燕郊残雪

燕郊芳岁晚,残雪冻边城

[leo司]三维立体虚幻植物(二)

#复健作

#地球人レオ与宇宙人司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以上



「您的房子很大。」朱樱司看着面前的别墅,黑漆的雕花栏杆门上装饰着金色的藤蔓,连红砖围墙上那个冰冷的电子锁看上去也古典而奢华。

「地球的房子非常beautiful,应该比我们的更好,尽管我很久没有看见过我们星球房子的外观。」朱樱司由衷地赞叹着,一边回头看向房子的主人:「我们现在就进去吗?」

可月永レオ并没有搭话,而是把自己浑身上下所有的衣兜拍了一遍。

「……这是进门前的ceremony吗?」朱樱司问。

月永レオ抬起头,少见地露出了茫然的神色:

「我忘记带钥匙了。」

「Inconceivable。」朱樱司费力地踩着自己刚刚赞叹过的金色藤蔓,爬上自己刚刚赞叹过的黑色雕花大门,最后骑在自己刚刚赞叹过的红色围墙上:「我从来没想过我第一次拜访地球人类的house是用这种偷渡的方式。」

「这不叫偷渡,这叫合理翻墙。」月永レオ理直气壮地说着,轻盈地跳到草坪上:「你来地球才是偷渡……对了,说起这个,你会被宇宙管理局之类的逮捕吗?」

「逮捕?」骑在墙上进退两难的朱樱司不禁打了个哆嗦:「我想不会,因为我是……合理迫降。」朱樱司现学现卖地给自己按了个理由,非常名正言顺。非常顺理成章,非常marvelous,他非常满意。

「好吧,合理迫降,真是个合理的好理由。」月永レオ失望地叹了口气:「我还以为能看到星际追杀,银河警察之类的内容——我说宇宙人,你真的不算什么逃犯吗?」

「没人想做逃犯,也没有什么星际追杀,银河警察,」朱樱司骑在墙上进退两难,一边还要应付月永レオ天马行空的疑问,「我只是迷路了,被迫停留在了地球,我还想在地球找找宇宙管理局的分局,帮我修好飞船呢——stop,月永先生,你去哪?」

正向别墅正门走去的月永レオ闻言转过身来,挑了挑眉:「当然是要进家门,花园再怎么能激发想象,也不是可以过夜的地方。」

这个常识居然会在月永レオ的嘴里说出来?朱樱司在意外的同时艰难地挪动了下身子,最后不得不接受了自己被困在墙上的事实。

「月永先生,」朱樱大少爷在地球人类面前心甘情愿地低下了头,「请务必帮助我脱离困境。」



「我以为你能自己下来。」

月永レオ拍了拍裤子上的泥土和草屑,一边抱怨园丁为什么今天给草地喷水,一边抱怨能被困在墙上的朱樱司。

「我也以为你能接住我,月永先生。」朱樱司的手上沾了土,他在纠结是牺牲自己的裤子,还是任由脏东西留在手上,几秒钟后,他十分果断地把土擦在了月永レオ的裤腿上。

月永レオ倒是完全没在意外星大少爷的举动:「谁会知道你要跟着爬上来,我本来打算进门后再给你开门。」

「你没告诉我还可以开门。」朱樱司一点都不打算负责任——这个人爬墙前可什么都没说!

「好吧,」最后是月永レオ先认输,「我害你爬墙,你弄脏了我的裤子,我们扯平了。」

「哦,好的。」以为对方没发现自己小动作的朱樱司有些心虚地别过头。


月永家的白色实木大门十分气派,气派到月永レオ伸手准备推开大门时,朱樱司才想起来应该超越翻墙失败的挫败感,成为他不安源头的事情——

「月永先生,我没有带伴手礼,而且没穿体面的礼服,就这样进去,太冒昧了。」

「冒昧?嘛嘛,外表那种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进了房子之后。」月永レオ叉着腰看向朱樱司。

「放心吧,」朱樱司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地球的礼仪和我们星球的礼仪似乎十分相似,我的礼仪课程是满分,放心好了,我不会做失礼的举动。」

「失不失礼无所谓,」月永レオ不耐烦地摆摆手,「我有个妹妹,很可爱,你要是多看她一眼,我就把你扔回宇宙。」

「妹妹?」朱樱司奇怪地歪了歪头。

「没错!是我的小るか哦!小るか是我的宇宙!她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

朱樱司发誓,他在月永レオ的眼睛里看见了闪闪发光的星星。

「我是独生子。」他不禁说道:「我没有妹妹,也没有兄弟……」

「总之请进吧,」根本没在听对方说的话,月永レオ自顾自推开门,「るか,哥哥回来了哦,呜啾——」

这种问候方式是失礼之上再加失礼!

朱樱司有一瞬间产生了扭头就走的念头。

很快,从二楼传来了细碎的脚步声,哒哒哒地转过楼梯拐角,穿着制服的女孩子小步跑下来,轻轻地叫了声“哥哥”,然后被扑上来的月永レオ抱起来转了个圈。

「瞧,这是るか,」月永レオ一改之前电波的样子,很温柔地说,「她是我的妹妹。」

看着那张和月永レオ相似但更精致可爱的面容,朱樱司有一种冲动——

一种把让他变成现在这样不成体统样子的罪魁祸首月永レオ按在地上暴揍的冲动。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