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残雪

燕郊芳岁晚,残雪冻边城

【刚切】悲歌


  

#诗岛刚被蛮野养大,chase没被洗脑的if线

#打了刚cha但没什么cp要素,很健全

#写的很快没核对,有bug的话请私聊,直接指出来我会因为丢脸而哭泣


1

泊进之介打开门时,pit里只有chase一人,盯着自己的枪发呆。


2

这个过分寡言的青年,从身份上来说是他作为drive的前辈,在当初的全球冻结事件里,chase被roidmude重创,再也不能作为drive活动,但尽管不能变身,泊进之介依然无法从能够身为roidmude的chase手上讨到便宜,每次对练结束后,面对着气喘呼呼的泊进之介,chase永远平静地像只是陪猫玩了一会儿一样云淡风轻,甚至有余力指出泊进之介哪里的动作多余,对敌的战术不够狠戾,然后淡淡扔下一句话:

“进之介,你还太弱了。”

按照同样宛如高岭之花的冰山美人——诗岛雾子的说法,chase在全球冻结后的时间一直在养伤,并寻找着重新变身假面骑士的办法,听说此事虽然有些眉目,但始终没能走出一条正确的道路。

至于诗岛雾子,在泊进之介看来,是个表情中偶尔会掺杂痛苦阴霾的、相当美丽的人,笑容在她脸上是转瞬即逝的存在,泊进之介会有意识地试图逗笑这位和他成为搭档的女警,但即便偶尔得手,她又会如同对背叛那个如苦行僧的自己发出斥责那样,迅速抿住嘴唇,把自己再次包裹进冰冷的外壳中。

在这个充斥着冷冰冰帅哥美女的空间中,泊进之介常常觉得自己要被冻死了。


歼灭roidmude的过程,事实上一直以来都十分顺利,但这个百战百胜的局面也只到昨天为止。

出现了白色的假面骑士。

在那个稍微有点棘手的roidmude快要逃离时,突兀地出现在现场的白色假面骑士精准地用子弹打破了它的核心,出手毫不拖泥带水,也足够狠戾,泊进之介甚至感觉到一旁的chase赞许地点了点头,低低地说了一句:“好好学着,进之介。”

难道又冒出来了假面骑士前辈吗?

泊进之介在心里哀嚎一句,抬脚正要向前打招呼,下一秒,贯穿了roidmude核心的子弹就打在了他刚刚站立的地方。

在因震惊而沉默的氛围中,白色假面骑士不满的“啧”声尤为清晰。在下一枪到来之前,chase立刻反应过来,将drive一脚踹开,借力将诗岛雾子护在身后,但子弹并没有如他预想那般打空,而是不可思议地在空中转了个弯,击碎了没有防备的drive的武装。

chase没有给对方重整攻势的时间,毫不犹豫地举枪射击,在弥漫开的烟尘中,三人只能看到白色的假面骑士如毫发无伤般,主动解除了变身。

挺拔的身姿,白色的外套,浅色、带着些许卷度的短发,额前的刘海被草草地三七分,遮住了青年冰冷的目光。

在看清白色骑士正体的霎那,泊进之介听到诗岛雾子不可置信、宛如悲鸣一般的声音——

“……刚?”


3

然后,时间来到现在。

昨天夜里,在诗岛雾子的泪水中,泊进之介知道了她那阴霾表情的来由,以及“刚”的真相。

前一夜约定好一起走向彼此相伴的幸福未来的姐弟,在几个小时后被迫分开,与母亲离开的姐姐,被父亲抢走的弟弟,那一天就是两个人最后的相见。

泊进之介有些困惑:“为什么那么确定他就是你弟弟,你们上一次见面是十几年前不是吗?”

诗岛雾子的眼神很坚定,她握住手绢,轻轻说:“我不会认错我唯一的亲人的。”


那个时候,面对着诗岛雾子的悲鸣,面无表情的青年蹙了蹙眉,不耐烦一般说道:

“我是Mach。”

“roidmude和假面骑士,都由我来歼灭。”

他没有继续追击已经架好防备态势的敌人,也没有理会诗岛雾子的挽留,在chase充满戒备和泊进之介茫然的眼神中,他的身姿像一只矫健的白色猎豹,在几个跳跃后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


那之后,本就冰冷的pit,更是如挂上了一层寒霜,诗岛雾子似乎受到了打击,把自己关在家里闭门不出,而chase只是盯着自己的枪发呆,只有泽神玲奈毫不受影响,甚至在自己的办公桌旁放了个电暖器,热情地招呼泊进之介去取暖。

借着电暖器橘色的光线,泊进之介注意到泽神玲奈的笔记本上多了些陌生的方程式。

“玲奈姐,这是什么?drive的新装备吗?”

听到泊进之介的提问,泽神玲奈开心地笑起来:“不不,和drive没什么关系,是我从库里姆那里拿到了那个白色假面骑士的数据——他用的是和你不同的驱动器哦?我们就叫它‘Much驱动器’吧,不管是数据还是设计都要比drive新型……我们说不定可以从Mach的身上,找到让chase重新变身的办法!”


4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

歼灭roidmude,对付Mach。泊进之介和chase的分工明确,drive负责从roidmude的手下保护好民众,chase负责对抗前来追击假面骑士的Mach。

Mach的攻击总是单刀直入,简单明了,没有多余的动作,甚至舍弃了防备,只是不断地攻击、攻击,每一招都带着将对手置之死地的杀意。而chase往往只是抵抗,鲜少还手。为了不让护弟心切的诗岛雾子闯入现场,从那时候开始,chase就只是一个人行动了。


两个人类的感情逐渐升温,Mach驱动器的数据也越积累越多,chase身上的伤口治愈的很快,因为正如Mach那迅如雷电的攻击一般,二人的战场并不会持续太久,Mach在高强度攻击后,总会进入一段时间的疲劳期,这段时间足够chase带着战斗记录撤退。

泽神玲奈很快在库里姆导师的帮助下完成了Mach驱动器的研究。

将驱动器交给chase之前,泽神玲奈支开了诗岛雾子,有些忧郁地询问chase和泊进之介:“那孩子就是像你们提供的战斗记录那样战斗的吗?”

泊进之介和chase对视一眼。

chase老实地回答:是的,没有丝毫不同。

泽神玲奈低下头,叹出一口气,倒在沙发上。

“根据我和哈雷博士的计算,他使用的Mach驱动器还不够完善。”

“那个Mach驱动器因为功率太强,会给使用者巨大的身体负担。”

“听你们的描述,那孩子的身体素质应该非常出色吧?”

“但不论是具有强韧的体魄才使用消耗这么大的驱动器,还是为了驱动器才锻炼到这么强韧——那孩子的身体也应该快支撑不住了。”

“再这样下去,一定会变得无法挽回。”


5

看到假面骑士chaser时,Mach没有起伏的声音出现了一丝裂痕。

“你偷走了我的驱动器吗?”

chaser接住了Mach带着怒意的一击,第一次对这个年轻的对手开口了:

“住手吧,Mach,你的身体已经受不了。”

Mach像是在牙缝里挤出了几声嘲笑:“你在看不起我吗?”

“回去吧,Mach,回到雾子身边,她很担心你。”

Mach的攻击停下了。

“雾子,诗岛雾子?”他仿佛在回忆这个名字一般,低低重复了几次。

chase看不清Mach假面下的表情,也听不出Mach语气的含义。

但是对方发出了笑声,然后说道:

“诗岛雾子,多么可怜,多么愚蠢,多么失败的人生。”


6

chase的伤势很重。

从伤痕来看,他一定经历了一场拼上性命的战斗,而对方的状态绝对不会比chase更好。

泽神玲奈将chase的伤口粘合起来,而诗岛雾子坐在一旁,轻轻地问道:“chase,你的对手是刚吗?”

chase的身躯颤抖了一下,他点了点头:“嗯。”

“是这样啊……”

诗岛雾子的眼眶有些发红,声音也变得哽咽。

“就连chase都伤的那么重,刚的身体又变的怎么样了呢?”

“会有人为他包扎伤口吗?”

——那只是慈悯的姐姐对弟弟的担心,但一旁的泊进之介却迅速察觉到了这件事

如果Mach一直以来是在驱动器的高压下,拖着没能治愈的伤口和他们战斗,那就说明Mach事实上正在这残酷的处境里迅速地变强。

多么惊人的意志力,如果对方并非人类的血肉之躯,而是roidmude,或许drive根本撑不到这个时候。

但这个意志力惊人的青年坚定的步伐,只是在走向消亡。


7

事情的转机是和roidmude达成某种意义上的合作。

roidmude的首领heart,向泊进之介等人告知了Mach背后的存在——蛮野天十郎,诗岛雾子和刚的生父,将刚养育成战士Mach之人。

那是泊进之介第一次看到这个坚韧的女性如此脆弱的模样,面对着诗岛雾子的啜泣,泊进之介蹲下身,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用像往常一样的温柔语气开口:“没事的,雾子,我们一定会把刚带回来,你们姐弟二人携手走向幸福的未来,一定会达成的。”

诗岛雾子抬起那张缀满泪水的美丽脸庞,哭泣着挤出勉强的微笑。

“谢谢你,泊先生……为了那天的到来,我作为姐姐也必须努力才行。”


那是不可能的啊,雾子。

chase看着对视中的二人,在心里想着。

“姐弟二人携手”的未来是不可能出现的,Mach并不是被简单的骗走,而是实打实地在蛮野的手下成长,想要让他摆脱十几年的精神控制,是不可能的。

但是诗岛雾子含泪的眼中,因泊进之介的话语闪烁起希望的光辉,那是他在过去从未见到的光芒。

那是不可能的。

于是chase对自己说。

相比起“弟弟不会再回来”的真相,雾子需要的是泊进之介那振奋人心的话语。

所以,身为roidmude,为人类的诗岛雾子带来幸福是不可能的。

chase不会撒谎,他用冰冷的真相为几年间的守护和心底的情愫判决死刑,他站起身,看着诗岛雾子,和往常一样,平缓冷淡地开口:

“雾子,我会守护你和你爱的人们。”

“即便付出我的生命。”


8

但是chase没能来得及为人类奉献生命。

最后决战的到来快到不可思议。

对方太强,尽管有一半的强大,来源于牺牲亲生儿子的身体。

白色外套的青年靠在墙角低低地喘息着,使用Mach驱动器的超负荷在这一天造成了结果,即便被父亲恶毒地称之为“垃圾”,毫无负担地甩在一旁,他那脸上也未曾出现过半分波动。

如同没有感情的roidmude。

chase记得库里姆说过,drive驱动器是会响应战士情感的驱动器。

他想,Mach驱动器的两个主人,大概和驱动器配合的恰如其分。

chase面对着变身drive的蛮野天十郎,几乎无招架之力。

信号斧被夺走了,没办法破局。

chase理智的大脑清晰地思考着。

自己会死在这里,比全球性冻结那一天死的更彻底,就算泊进之介那边成功,也无法阻止蛮野了。

没有未来了,自己的未来也好,人类的未来也好,诗岛雾子和弟弟一起获得幸福的未来也好。

信号斧被蛮野挥下,划破空气的刺耳声音像在不甘心地号哭。

落下,落下,然后鲜血四溅,泼溅在地面,绽开小小的血花。

冰冷的红色在白衣上蔓延开。

chase抬起头,那个被消耗了的血肉之躯挡在他的面前,让他不由得叫出那个人的名字。

“刚……?”

“为什么?!”

蛮野比chase更快地问出这句话。

“为什么你还能动?为什么要阻止我,果然,失败品就是失败品!”


刚吐出一口鲜艳到刺目的鲜血。

chase接过那倒下来的身躯,让他不至于像那些失去温度的血液一样,砸碎在冷硬的地面。

他听到怀里的青年在发出喃喃低语。


“姐姐……雾子……姐姐……”


刚的声音太微弱,微弱到chase能如此清楚地意识到他的生命在迅速地流逝。


“姐姐……姐姐……”

泪水混合着血液从他的面庞流下。

“为什么……还要被…卷进ro……roidmude的事件里来?”

“明明都……明明都逃出去了……”

“为什么……不去过普通人的人生………”

“连你都…没办法获得幸福的……话……”

“我的……人生…不就……彻底失败了吗……?”


“……刚。”

chase无力地按住不断涌出血液的伤口,但是无济于事,他第一次意识到青年的身躯伤痕竟多到这种程度——烧灼的痕迹,电击的痕迹,从陈年到崭新,贯穿了这个过于年轻的战士仅十几岁的身躯。

“交给她………。”

因失血有些发白的手,将某个坚硬的物体按在chase的胸膛。

“交给她……我的…未来……”


9

泽神玲奈没有说错。

刚确实有着比常人更加坚韧的体质。

所以当他从chase的怀中冲出来时,chase甚至没能来得及阻挡。

那柄和chase的造型相仿的枪,用飞速旋转的前轮贯穿了蛮野的胸膛,与此同时,刚的身上爆开血花,那个曾经拥抱着鲜活生命的躯体被重重击在一旁,再也无法站起,无法呼吸,被血污覆盖的脸庞看不出表情,也再也无法作出表情。

chase握紧被托付的signal bike,站起身,轻声说:

“抱歉了,刚,借给我你的力量。”

Mach的小车第一次被插入不会给使用者带来身体负担的驱动器。

chase想,或许Mach驱动器也是会回应使用者感情的。

不然的话,自己心中燃起的,陌生的怒火,为什么会经由刚的遗物,化作源源不断的力量流进自己身体里呢?


10

一切都尘埃落定了。

诗岛雾子将弟弟葬在母亲的坟墓旁边,墓碑上刻着的名字是诗岛刚,温柔的母亲时隔多年,再一次拥抱了自己的儿子,诗岛刚那经历过痛苦的灵魂,终于能在温暖的母爱中获得喘息。

而诗岛刚的遗物,在诗岛雾子谨慎的考虑后,交到了chase手里。

“没关系吗?他说让我把他的未来交给你。”chase问道。

诗岛雾子轻轻摇摇头:“所以我选择把他的遗物托付给你。”

“曾经我没办法保护好刚,现在又有着特状科的职责,所以我想,交给自由的chase是最好的办法,毕竟保护chase,也是刚最后的愿望……抱歉,我是个不称职的姐姐吧?但我相信…不管刚在哪里,他的灵魂都会回到我的身边。”

chase握住白红相间的小车,点了点头。

“那么,我想带着刚去旅行。”

诗岛雾子微微睁大了双眼,有些意外地看着他。

“旅行吗?”

chase点了点头。

“想理解人类情感的roidmude,和没能正常获得情感的人类,我想我和刚有相似之处。”

“我想理解刚。”

诗岛雾子露出了微笑。

这个曾经冰冷的女性,笑起来时十分温暖,她微微俯身,看向chase手中的信号小车,声音像羽毛轻柔地落下。

“chase要带着刚去旅行呢……和之前一直针锋相对的chase去旅行,刚是不是很不甘心呢?不过就算如此,也要和chase好好相处哦?”

然后她直起身,看向chase:“刚是个没办法变得坦率的孩子,照顾他虽然是件麻烦事,但是拜托chase你了。”

chase看向诗岛雾子,她清澈的眼中倒映着他的身影,于是他也微笑起来,轻声说:“你要获得幸福的未来,雾子。”


“那是刚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




评论(5)

热度(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